close

DSC00931  

第三天 這天的行程先去三十三間堂 接著去 清水寺 去祉園 去錦市場  所以是個要跟公車做好朋友的一天

京都巴士市巴士一日券.....我覺得最佛心的部分在於,很多交通票券都因為稅金調漲而漲價了,連公車單程的票價也是,不過這一日券繼續維持著一日搭到飽500円的價錢怎樣都很溫馨

特別是比起地下鐵,京都的公車真的是方便不知多上多少(重點範圍還變大)

 

 其實整體來說這天的照片拍很少 三十三間堂內部本來就不能拍照是一個原因啦

 再接著的清水也去過

二三年坂這天人不知道在多個什麼勁所以放棄

三十三間堂

DSC00921

DSC00925

 

有趣的是...我們這天除了遇上老樣子的修學旅行外 還遇上一票歐美遊客

看他們認真聽解說的樣子很有趣

DSC00926

DSC00929

 

 

三十三間堂結束後 繼續搭著公車往清水寺 

上次來的時候是從清水坂過去,所以這次就改從五條坂走

結果一個不小心踏進一間琉璃玻璃的飾品店差點出不來

髮簪甚麼的.....對我來說吸引力超啊(爆笑) 然後裏頭的一位女性人員 印象最深的是她因為好流利,用英文跟我們簡略敘述如何盤頭髮這樣

呃...然後我畢竟也是曾經髮長要過腰 盤起來是很輕鬆

不過盤的方式跟他們常教客人的很不同 這點他們到覺得很新奇w

最歡樂的是他們後來讓我隨意挑店裡的髮飾幫我們盤頭髮然後拍照留念

i13^cimgpsh_orig  

人這麼好的狀況下...也就跟著掏錢了(欸

 

清水寺這個地方......其實是我覺得來京都總是要來看看的地方(不要問我為甚麼)

其實想一開始在問大家行程時,牛奶只給了說要去看千鳥居 和想看當年我寄給她的明信片中滿滿的小地藏 

於是就是清水寺

來的這天 前面似乎在做整修,不過到不影響後頭的參觀

比較特殊的是(其實我到現在還沒搞懂那到底是啥) 姑且算是再辦法事? 總之那情景還不常見 

後來有人走來發給在舞台上的大家白菊,我們也就學著模樣上前去獻花

DSC00936

 

然後清水舞台旁的地主神社依樣很是熱鬧

音羽瀑布那一樣式滿滿的人潮

寫朱印時宜會居然遇上上次來幫我們寫朱印的女士,翻翻前面的字跡,大概是很有親切吧

居然就用簡易的日文和畫圖的方式跟我們聊起來了wwww 說說她也要到台灣來觀光什麼的

 DSC00940

 

繞到前頭來拍拍正面

上頭有交叉的飛機雲

 

從仁王門進來後 與往清水舞台的方向相反 整體來說比較僻靜 走下去就能看到下面的景象了

如果要具現話來說 我想我看到了開滿心花的牛奶

DSC00942

DSC00944

DSC00945

DSC00946  

很可愛不是嗎(並不

 

繞出來後 這天人真心的多

東閃西閃的溜進Malebranche 京都 北山的清水店

他們家的點心-茶の菓 非常非常推薦

雖然單價有點高 但整體包裝相當的精緻,要當伴手禮也很不錯(特別是看膩幾乎親朋好友去京都都會買生八橋這類的商品,就會更想找些罕見人帶過的又精緻的)

而且不難買 除了清水寺這邊之外 在車站的伊勢丹里也有分店

抹茶口味的貓舌頭夾上白巧克力味道非常好

再加上店家試吃也給得相當大氣 進門就是拆一片給你吃啊啊啊啊啊

雖說車站也有分店  但清水分店有分店現地的包裝很可愛喔

 

午餐的話 又是在阿古屋茶屋解決.....沒辦法當初列了幾間來挑大家還是覺得這個有趣 別問我們決定的標準

店家自製的醬菜吃到飽 吃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購買

老樣子我還是非常想帶他們家的山椒小魚回去

入座後挑選好想要的茶就會給你一套餐具和一壺熱水

又上邊的茶壺裏頭有茶葉 可以泡茶喝也可做茶泡飯

右下那是湯餅 

DSC00947

DSC00948

 

於是迅速地去拿上一輪

這次飯類有白飯  十六穀飯 和清粥可以選

 

DSC00949

DSC00950

 

湯餅的弄法

其實桌上有立牌告訴你怎麼用

DSC00951

 

在上頭挖個小洞  然後到入熱水 浸泡一會兒 然後攪拌攪拌就是味增湯了

DSC00952

把醬菜放到飯上 再倒入茶水 就是茶泡飯喔

 

DSC00953

 

吃飽飯繼續在二年三年坂上走來走去 

一直順著小路下去

也沒繼續往寧寧之道那走,就直接往東大路通的方向要去搭車了

DSC00956  

 

後來是去了錦市場

結果一夥人在那邊挑挑揀揀買零食 逛了圈藥妝店真心覺得很恐怖

不是東西多到恐怖 是買東西的仗勢好恐怖

挑了幾樣出門前大家拜託的藥品和我自己想買的東西後等著結帳時(話說原以為五千的免稅而不好湊結果意外簡單!?)

一位聽口音應該是對岸的少婦看著我的籃子問我說怎麼買這麼少

我笑說 因為管得嚴不方便帶那麼多

她就在那邊笑說 他自己也沒打算買這麼多 但每次出國被其他人知道了就會有一堆人要要拖著買 早知道就都不講了 然後還做了一個往嘴吧拉拉鍊的動作w

 

晚餐原本是要走回先斗町去吃柚子元

結果我們四個走到那大約六點左右卻發現裏頭客滿

問了一下 大約還有等候一小時 然後看著好像上天低了幾滴水後 果斷放棄

商量了幾下後決定回剛剛過來時看到的一蘭吃拉麵

DSC00973

 

在門口畫完單 投完販售機後就在旁等著

其實翻桌挺快的

店員問了分開成兩組兩組是否ok後 很快就入座(前後等不到半小時)

DSC00958

 

 DSC00962

 

 

DSC00964

 

很快的拉麵就來啦

我喜歡吃硬面 然後帶點辣 湯頭的部分鹹度選了普通(這點後來深深後悔我應該選清淡就好) 然後加蔥白

單點了蛋和特製的調味料

湯頭很濃郁 剛喝還好但真的是越喝越鹹啊啊啊啊啊(抱頭

然後叉燒好好吃吃到一辦好想多加點個幾片(欸

DSC00966

DSC00969

這但真的超好吃的  吃喜歡這總糖心的蛋黃

然後為了能看到碗底的字的後果就是..............拼命的灌了好幾杯冰水(小金笑壞)

 

 DSC00972 

 

這是飯後點心

 DSC00975

 

後來就繞回去坐公車就回到飯店

這樣看似乎沒逛到甚麼  但實際上這天走的路還真是不少

然後想想明天真的是要去山中散布的行程大家還是早早休息吧orz

曬曬這天幾人買的東西.....話說我每次都覺得當下大包小包好像買很多 但後來一看都覺得.......其實還好嗎(喂

DSC00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